子夜清曲midnight

头像私稿勿用。
“万物至理。”

d5-占祭/患心/囚机/伞蝶-
原神-海你/归离/卡珐-
yys-童缘/修帝-
头像是辞酒画的人设 背景是02

早上好,
派不起用场什么的,
毫无意义什么的,
请不要擅自贬低自己。
——晓美焰

[占祭·短篇杂文] 精灵哀歌

食用须知:

※大约7k请放心食用

※短篇杂篇,突然有灵感就写出来了 就做个lof50粉感谢叭

※灵感来源《闪耀暖暖》套装精灵哀歌 有参考老墨的故事

※文笔较差 ooc警告 感情线什么的完全没有

※私设菲欧娜为最后的精灵公主,伊莱为教会教皇,权利滔天 

※私设精灵一族十分强大,让教会很是忌惮并且想除去他们

※祝食用愉快

======================================

1.最后的精灵公主


你不该背负这些,这便是我十年前对她说的最后的一句话。



 

在大雨纷飞的一个夜晚,伊莱回到了这个令人熟悉却又陌生的国度。


他冷漠的看着周围的一切,来来往往纷纷扰扰的行人仍然如十年前自己离开时的样子。


真是可悲啊,被编织的幻梦囚禁的人们——哦不,精灵们依然不知道他们将会面临的灾难,等到一切的最后他们的大彻大悟才最为可笑,不是吗?


“克拉克伯爵,马车已经备好。”


旁边服侍的管家毕恭毕敬,看似普通的马车上镶嵌的皆是防护宝石,这可是天价的东西。


不过,国王的宝藏,不知道是什么价钱呢?


伊莱嘴角勾起一丝冷笑,挽起衣袍,踏上了这辆前去腐朽核心的马车。



 

红色的地毯从皇宫外蔓延至大厅内,两旁悬挂的奢靡的灯饰映照着人们的内心,各式各样的菜肴不断被送上餐桌,贵族们举杯同饮,却不知那酒杯中的是琼脂玉液,还是……毒药?


皇族的宴会总是华而不实,除了一个人能使他侧目是真的,其他,皆是一戳即破的谎言。


身着华服的少女微笑着前来迎接,伊莱看得出来,她在假笑。


“克拉克伯爵,这是我们精灵王都的光之女神——菲欧娜公主。”


旁边国王最得力的内侍正在卖力与他打好关系。


而她,则和十年前的那个还会笑的她完全不一样了。


伊莱回以一个微笑。


“不知伯爵大人可否赏脸一聚?”


菲欧娜·吉尔曼举着酒杯,用与她不相符的成熟这样邀请道。


“最后的精灵公主么?”


“那还真是抱歉了,请允许我拒绝。虽说这样说会伤到优雅高贵的您。”


原本漠然俯瞰这一切的蓝眸中此时却悄然泛起一阵涟漪。



 

2.古老的悲歌


最后的精灵公主正在无声歌唱着最后的哀歌。



 

“伊莱,你还是回来了。现在……连与我交谈都不愿了吗?”


身着华服的少女在看见了他雪白衣袍下那双冰冷的眸子后,只能轻声叹息。


“我想,国王他看见您与我这等教会之人走得近,会不开心的。”


伊莱转身便走,白色的衣角从菲欧娜的眼中掠过,带走了她的最后一丝光明。


他没能听见,菲欧娜低喃的那一句奢望般的话语——“救救我”。


而隐藏在角落中的蒙面人,在看见这一幕之后便向组织放出信号离开了。


古老的钟声响起,停留在第三十六声,也许,这标志着古老的王都即将毁灭。


伊莱拉下兜帽,将自己的容颜隐藏于黑夜之中,白色的身影融入黑暗之中,逐渐被黑色所淹没。


在偌大的皇宫中兜兜转转,伊莱很熟练的来到了一个小型旁殿中。


与其他宫殿不同的是,这座小宫殿内没有华贵的内饰,没有明亮的灯光,取而代之的则是幽深与寒冷。


伊莱深吸一口气,推开了这座宫殿半掩着的门。


“嘎吱——”的声响与鞋履碾踏尘埃的声音混杂在一起,黑暗中似乎还隐隐约约传来几声的轻叹。


“十年了……我等这一天等了十年了……”


冰冷的语气配上这副冰冷的容颜,最是恰当不过。


身处黑暗尘埃的最深处的老国王,撑起已快油尽灯枯的身体,抬头凝视着他。


十年前淡绿色的眸子如今已然染上几分黑色。


“十年前你杀死我的父母,囚禁菲欧娜的母妃时,就该料道有这一天。”


伊莱拿着短刀逐步逼近,一步一步接近自己的弑亲仇人。


十年前,宫变,前国王被亲弟弟逼宫。


九年前,前朝大臣一家,克拉克家族被送上断头台,罪名是,谋逆。


八年前,前王后吉尔曼氏不堪屈辱自刎而死。


六年前,菲欧娜公主被过继至当下国王膝下。


他慢慢诉说着这一切,手上的指甲不知不觉中已经刻入血肉。


这刻骨铭心的宿仇,就让他来解决吧,就让他来终结吧。


正当伊莱已经离老国王只有五步距离的时候,异变突生——


原本已经快要腐朽的老国王眸中突然闪过一丝光亮,最后一抹绿色也逐渐褪去,变为压抑的黑色。


“哈哈哈哈哈,想要我死?你还早了几年呢!克拉克伯爵……没想到是当年的一个落网之鱼啊,真是失策。”


老国王的身上突然迸发出一股力量,黑色的灵力在他的周围飘荡开来,一瞬间,连时空都被扭曲。


伊莱看着突如其来的异变,虽然第一时间用神力抵挡,但还是有些不知所措。


“伊莱!!!快躲开!!”


声嘶力竭的呐喊,下一秒伊莱便被拽着衣袍向后倾倒,掉入了一个弱小的臂膀。


与此同时,他们的脚下突然松动,紧接着便是猝不及防的坠落。


被月光照耀的两个身影,就这样从黑暗的宫殿中消失了。


“真是不听话的孩子啊。”


老国王取消了原本的法术,身下的法阵被激活,发出耀眼的光芒。


黑色的灵力化作雪花纷纷扬扬,落在古老的王都之中。


宛如精灵的悲歌,响彻全城。



 

3.黑暗的精灵


黑暗的精灵,灵魂已然献祭,留下的只有无法斩断羁绊的肉身。



 

繁杂的脚步声和喘息声交融在一起。


菲欧娜拉着伊莱在皇宫地底的密道中奔跑。


伊莱看着眼前弱小的身影,单薄的衣衫被汗水浸湿,紧紧拉着他的手就像皮包骨头一般,可见她在这皇宫中也没有受到很好的待遇。


“抱歉……菲欧娜,在大厅我因为教会的耳目才会说出那样伤人的话……”


伊莱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辩解,就算知道菲欧娜能够理解他。


菲欧娜闻言转过身来,紫色的眸子中已染上些许的漆黑,脸色惨白的让人心疼。


“我明白的,伊莱。”


鲜艳红发的发梢已悄然爬上一抹白色,雪白的皮肤也渐渐变暗。最后的精灵公主也逃脱不了沦为黑暗精灵的命运。


如果说光之精灵是高贵的种族,拥有神圣之力,那么暗之精灵便是精灵诞生之时产生的异变,拥有强大的利爪与尖刃,只有狂暴,没有理性。


“国王他……很早之前就在准备这一切了,伊莱你无法阻止的……”


与国王拥有同系血脉的菲欧娜是最早开始异变的。


国王自从在八年前获得了精灵之都即将毁灭的神谕便开始筹谋这一切。


他每年都会发放一些粮食给平民,每周都会召开盛大的宴会,就是为了这一切。


只要他一发动法阵,所有精灵都会被感染而异变形成暗之精灵。


菲欧娜这样向伊莱解释道。


她轻轻抚摸着头上属于精灵公主的头饰,那里有着最磅礴的生命之力,也是她最后的利器。


而如今,璀璨耀眼的绿宝石已经变得灰败不堪,剩下的只有一团死气。


“伊莱,杀了我,我不想变成暗之精灵。”


我不想让你看到我最狼狈的模样。


菲欧娜向伊莱努力挤出一个牵强的微笑,眼角的泪却不知何时已经滑落。


她就这样闭上眼睛,等待死亡之神的宣告。


——就这么睡过去,也好呢。


在眼眸中最后一抹紫色即将变成黑色之时,一双温暖的手敷上了她的双眼,而菲欧娜的身体似是已然到了极限,体力不支的向下瘫了下去,落入了一个怀抱之中。


白色衣袍的男子轻轻抚摸着眼前少女的长发,将她一把抱起,向前走去。


“让你受苦了,对不起,菲欧娜,交给我吧。”



 

4.岁月的纠缠


在过于漫长的岁月之中,精灵遗忘了或又记下了多少温柔与哀伤。

 



“你是谁?”


尚且稚嫩的小公主在母妃的怀抱中看着眼前的小小少年。


“菲欧娜,这是伊莱·克拉克,是克拉克家族的长子,近些日子全家才迁过来,你可不许欺负他哦。”


“您好,高贵的公主殿下。”


身着蓝袍的小小少年也在打量着这位传言身为“光之女”的小公主。



 

时间转眼即逝,当年的公主殿下已经长成十四岁的芳龄,而蓝袍的少年已然成长成了一位法力高深的先知。


那年,公主殿下十四岁,少年十六岁。


精灵大多都有很长的寿命,而在这漫长的寿命之中,难免会忘记许多事情,比如去年进宫的栀子花,又比如十年前的稚嫩少年。

 



“我说,这皇宫里未免也太闷了点吧。”


身着红裳的公主鼓着腮帮子,坐在皇宫的墙上凝视着下面的少年。


“国王叔叔可是特地吩咐过我不能让你出皇宫的。”


少年一脸笑意的望着墙上的少女。


“皇宫外太危险,我护不住你。”


公主则不以为然的撇了撇嘴。


“不就是乱党的事情嘛,父皇肯定能解决掉的。”


说完便想抖抖衣裙上的灰尘跳下来,却一个不注意脚下一崴,笔直的向前坠下。


预想的脸着地的情况并没有发生,公主抬头便看见了那张俊秀的脸,少年说话的鼻息与身上好闻的气味让她心烦意乱。


“下次可要小心些了,不是每次臣下都能接住公主的。”


好听的嗓音让她不禁乱了阵脚。



 

随着时间的推移,乱党的势力越来越大,已经直逼都城,整个皇宫都陷入了紧张的气氛中。


“娜娜,乖,跟克拉克家那小子一起走,他能护你周全。”


菲欧娜的父皇卧倒在床上,握着菲欧娜的双手,慈爱的目光中带着些许的不舍。


“我不要!父皇你不要娜娜了吗!我要跟你们在一起!!就算他们打进来了我们也不一定会输啊!!!”


年仅十六岁的公主泪珠像断了线一般往下坠落。


旁边侍候着的少年撇过头,不忍看这亲人分离的场面。



 

蓝袍的少年拉着公主在城中奔跑。


身后是兵器的碰撞声与人们的哭喊声。


“抓住他们!不要放出一个活口!”


少年听见这句话,握着公主的手越发紧了些。



 

“公主……抱歉……”


蓝袍少年将公主送至城外自己的亲信手中,转身便要离去。


“伊莱!我的父皇母妃都走了……连你也要离开我了吗……”


在精灵漫长的寿命中尚且年幼的公主无法直面这一系列的变故。


“公主,我会当上教会的教皇的,我会回来接你的,我会为你和我的亲人报仇的。”


“等我。”


冷静的话语下无法看清楚他隐藏了多少的仇恨与无奈。


决绝的衣袍从她眼前掠过。


那天,她失去了亲人,失去了地位,失去了一切。


也失去了他。



 

日复一日,公主就这样等了下去。


在五年后,她从报纸上看见关于少年的报道,少年已经当上了教会的教皇。


她才明白,他或许已经忘了当年的她。


他护不住她。


只有她自己才能拯救她。


那天,公主离开了藏身之所,拿着父皇为她准备的最后的筹码,独自一人前往精灵之都。



 

“想不到你竟然会来自投罗网,我亲爱的侄女。”


现任国王,公主的叔叔,看着她的眼神中带着算计。


“我想做一笔交易。”


“恢复我之前的地位,给我之前的权利,同样的,我会把打开王之宝库的钥匙告诉你。”


王之宝库是历代国王和精灵之都的核心,没有拿到它,就相当于不被列祖列宗承认,也是唯一能够威胁到国王地位的东西。


“我想,如果把我过继给你,也会很大程度的安抚民心,这是一笔互利的交易。”


“不怕我会出尔反尔吗?”


国王有些震惊的看着眼前发生了巨大变化的侄女。


“您不会的,杀了毫无威胁的我,不但对您完全没有帮助,反而会使得民心动摇。”



 

一年后,国王举行大典,向外界公布已寻回前朝遗孤菲欧娜公主,举国欢庆。


菲欧娜穿着淡紫色的华服,与贵族们谈笑风生,但谁也没看见的是她嘴角的一丝冷笑隐藏于虚假的微笑之中。



 

5.月光的束缚


精灵为自己配上宝石、蕾丝与绸缎,将灵魂置身于宝石与权杖构造的囚笼之中。

 



菲欧娜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醒来的。


这是第几次做噩梦了?


她记不清楚。


“菲欧娜……?做噩梦了吗?”


熟悉的身影在眼中出现,她不由得一阵心安,连先前噩梦带来的心悸都散去了一点。


“身体怎么样?我给你输了点神力,异变似乎就褪去了。”


伊莱靠在墙上,白色带着三角蛇印记的眼罩松散的垂下来,露出青色的眼睑,似乎是一夜没休息。


菲欧娜从小木床上起身,身上是清爽的白色衣裙,从镜子里看头发与眼瞳皆变回了原色,似乎从一开始异变成黑暗精灵就是一场梦境。


“好多了……应该不会再产生异常了,神力可以解除转化吗?”


墙上的身影闻言迟疑了一下,轻声叹了口气道,


“你的血脉与其他精灵不同,神力只能净化你的血脉。”


似是在组织语言一般停顿了下,然后又接着上一句继续陈述。


“你带我从密道逃走后,教会便包围了皇宫,国王还在追捕中,不过,也快了。”


菲欧娜点了点头,虽说对仇人还在潜逃的结果有些不满,但她此刻更关心的则是国民的安危。


被宝石、绸缎束缚的肉身,被权杖囚禁的灵魂,被这样构成的精灵,最终的道路只能是灭亡。


就像老国王一样。


但是平民是无辜的。


她想拯救她的子民。


“教会那边是什么态度?连城中的平民都不放过吗?”


伊莱沉默了,他不想告诉菲欧娜真相,就算聪明如她能够从自己的反应中猜出教会接下来的行动。


就算是教会的教皇,也身不由己么?


菲欧娜觉得十年前的那个少年变了,变得强大的同时也变得冷漠了。


但是她又有什么资格指责他呢?


他们都变了。


菲欧娜看了他最后一眼,推开小木屋的门,迎接温暖的阳光。


从此,就两不相欠吧。


但让她没想到的是,清冷的声音再次响起。


“抱歉,我只能护住你一人,从始至终这份心意都未曾更改。”


隐约之中似乎有什么东西从她的心间掠过,但转眼便消失不见,无法触摸。


“一周后,我的登基大典,如果你还愿意接住我的话,欢迎前来参加。”


与十年前一样的笑容与红发,再次出现在了他的眼中。



 

6.温柔的祷歌


第一个吟唱祷歌的精灵,她向着黎明的光与长夜的星,温柔地诉说。



 

一周后的登基大典,也是教会最后的通牒。


据说是新上任的王女大人不知用了什么办法化解了前国王发动的异变,拯救了整个王都的精灵。


据说王女给教皇大人也发了一份登基大典的请柬。


据说教皇大人长得有点像王女的初恋情人,为此还有精灵看见过疑似两人闹误会的场面。


精灵之都内整日都在流传着这样的传言。


而传言的主人公此时正在皇宫中做着最后的准备。


菲欧娜戴上熠熠发光的耳饰,蓝色的宝石自然的下坠,像极了精灵之泪。项链与脚饰上均刻上了金色的蝴蝶,镂空的款式让原本沉重的饰品轻了不少。


白色的内裙,腰间被绣上了漂亮的蝴蝶花式,外裙则像轻纱一般笼罩在身上,边缘的金丝与裙摆上的宝石更加突显出她的高贵。淡紫色的薄纱从腰间系上,款款飘落至地面。


红色的长发被仔细打理过,服服帖帖的散落在两肩与背脊上。


侍女为菲欧娜画上淡妆,眼角边紫色的纹路似是在诉说着什么。


时间滴滴答答的走过了十点,预定的大典即将到来。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能松懈。


她对自己这样说道。


菲欧娜提起精灵古国历代传承下来的祈祷之灯,微亮的光线从其中散发而出,蕴含着生命之力,长久不灭。


“伊莱,我不信命。给我一个反抗命运的机会,好么?”


轻声的低喃,像是在寻求一个肯定。



 

“精灵最后的王女——菲欧娜·吉尔曼公主,恭迎您的到来。”


主持大典的神之祭司带领众臣向菲欧娜齐齐跪拜。


“无碍,请起。”


菲欧娜敛下眸中的情绪,声音中带着威严与端庄。


她在寻找一个身影。


一个让她等了十年的身影。


她慢慢走到典礼台之前,静候着祭司的祝福与授予。


但耳边传来的却是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


“作为教会的教皇,伊莱·克拉克,我以圣职者的名义赐予王权神圣的光辉,我愿意对你授以最诚挚的祝福,愿你在之后能以圣光之道引领精灵之都的未来。”


白色衣袍神圣而又不可侵犯,这样的教皇大人伊莱·克拉克向她报以微笑。


菲欧娜没想到他会真的愿意前来参加自己的登基大典,他会愿意放下教皇的身份,愿意舍弃自己这些年辛苦争夺出来的地位……


伊莱向典礼台的方向挥手,一道明亮的光便出现在众人的头顶之上,照耀着菲欧娜的身影。


菲欧娜同样笑着看着他,笑容已经没有了之前的凛冽,返璞归真。


如原来计划预定的一样,菲欧娜从光中取出王冠,与之前和伊莱在密道里戴着的那顶头饰不同的是,多了绿宝石雕刻的蝴蝶与正值开放的栀子花。


她举起手中的祈祷之灯,扇动身后晶莹透明的翅膀飞向最高点,向所有精灵王都的国民与教会众人宣誓——


“我,菲欧娜·吉尔曼宣布,伟大的精灵之都重建,我们是高贵的光之精灵,而暗之精灵是我们永远的敌人,永远的禁忌!我将会带领你们走向复苏与光明,走向强大——”


“我将会带领你们迁都至深林中的秘境之中,从此,精灵族将不是异类,而是与人类、其他种族一起掌管万物更替的世界的主人!请放心吧,我的子民啊,我会庇佑你们不受一切组织的迫害!”


菲欧娜向所有人宣誓,同时也是在向教会宣战。


短暂的寂静之后,典礼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女王万岁!菲欧娜女王万岁!”


“精灵王万岁!精灵王庇佑!”


教会那边则是不断传来私语:“教皇……为何还不开始行动……”


菲欧娜凝视着台下坐在最中央高贵无比的伊莱,只见他在身边众人的惊愕之中慢步走上典礼台,张开双臂,与菲欧娜的视线交错,最后彼此凝望。


自此以后,眼中唯有你一人。


年轻的女王陛下将手中的祈祷之灯抛至空中,幻化出身后的翅膀,决绝的从高台上跳了下去。


身后的翅膀在不断地坠落中逐渐变淡,化为碎片裂开,最后变成淡淡的光点聚集在祈祷之灯的周围。祈祷之灯也快速旋转起来,幽暗的灯光骤然变得明亮,化作了一个巨大的透明的罩子,将众人保护在其中。


菲欧娜向下坠去,最终掉入一个怀抱之中,她知道,伊莱一定会接住她。


耳边则是教会众人的喊叫声——


“不好了!!教皇大人反叛了!!”


“快!!!快向精灵攻击!!!快实行原计划!!!”


不断传来的法术攻击着透明的玻璃罩,但这攻击却微乎其微,半分未能撼动这法器。


最后,当玻璃罩笼罩了整座精灵之都时,便快速收缩,一秒之后,整座精灵之都与精灵族的族人便化为白光,从原地消失。


菲欧娜躺在伊莱的怀抱中漂浮在空中,神力凝聚而成的保护罩保护着两人,仿佛世界就剩下了他们两个人一般。


半刻之后,她才听见伊莱的轻笑,


“接住你了,我的公主殿下。”



 

7.后记


毁灭命运的人,主宰未来。

 



在通往轻云城的马车上,红发紫眸的女子正趴在车厢里打瞌睡,而褐发蓝眸的男子则坐在马车前倚靠在门边上驱使着马匹,还时不时回头察看女子有没有把身上的衣服掀下地。


耳边还时不时传来车顶上的役鸟扑棱翅膀的声音。


“唔……到了吗……”


紫发女子揉着朦胧的睡眼从马车里探出头来,眼睛眨啊眨的看着男子。


“没呢。你再去睡会吧。”


男子却不为美色所诱,腾出一只手来把女子推回了马车内。


“我说。菲欧娜,你放着好好的王位不当,跑来跟我游历是想做什么。”


女子似乎是沉思了一会,片刻,带着懒散的声音便从车内传了出来,


“啊……我又没神力了也保护不了他们,况且,帕帕当女王也挺好的……”


像是怕他不相信一般,菲欧娜又从车内探出半个身子,双臂环着伊莱的脖子,身体靠在他的后背上很认真地一字一句的说,


“是~真~的~哦~”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先从我身上下去好吗,公主大人。”


在白云蓝天之下,身旁就是大自然的万千馈赠之景,两人就这样一直驱车向前。


只要有你在身边,一切就都刚刚好。



评论(5)

热度(1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