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清曲midnight

头像私稿勿用。
“万物至理。”

d5-占祭/患心/囚机/伞蝶-
原神-海你/归离/卡珐-
yys-童缘/修帝-
头像是辞酒画的人设 背景是02

早上好,
派不起用场什么的,
毫无意义什么的,
请不要擅自贬低自己。
——晓美焰

[占祭·中秋贺文·魔圆背景向] 轮回的物语

食用须知:

※全文9k+ 请放心食用

※占祭中秋贺文 

※文笔较差 ooc警告 感情线什么的完全没有

※背景为《魔法少女小圆》 世界线为鹿目圆拯救所有魔法少女,至此世界上再也没有魔女,晓美焰成魔世界线,本文与原动漫内容无关

※私设轮回线路,伊莱为天生拥有神力的先知,菲欧娜一周目遇到丘比,私设青梅竹马

※有喜欢这个题材的欢迎下方评论留言~考虑码一下人设什么的

※以下为百度百科某些名词解释以供理解

 

契约

指“成为魔法少女”的契约。丘比会实现任何愿望,但作为代价,愿望成真的女孩们会成为魔法少女,并为了和魔女的战斗奉献自己的灵魂与生命。

 

魔法少女

和丘比签订契约获得魔法的少女,丘比可以实现少女的一个愿望,但同时她必须肩负起与魔女战斗的使命,一生与魔女结下不解之缘。不过根据晓美焰所说和丘比也承认的情况下,在魔法少女的灵魂之石彻底浑浊之后,魔法少女将变成魔女的存在。

 

魔女

“如果说从愿望中诞生的是魔法少女,魔女就是从诅咒中诞生的存在”丘比原话,实际上是魔法少女因希望化为绝望的那一刻产生。即当魔法少女的灵核完全化为黑色的时候,魔法少女就会成为魔女。

平时躲在结界中普通人是无法看见的,散布绝望。

 

灵魂宝石

被丘比选中的女孩由于契约产生的宝石,是魔力之源,也是魔法少女的证明,同时也是魔法少女自身灵魂的容器。经丘比的提取,魔法少女的灵魂和肉体相剥离,魔法少女成为“僵尸”一般的人。身体由灵魂之石遥控,范围大致是半径一百公尺。使用魔法、战斗时消耗魔力,或魔法少女本人陷入绝望都会使得灵核浑浊,需要定期用悲伤之种吸取污浊。当魔法少女的灵魂之石被完全污染变为漆黑的时候便会变成悲伤之种。

 

孵化者(Incubator)(丘比)

宇宙中拥有古老文明的种族——孵化者(Incubator),见证了人类从原始社会发展至今的文明。除极少数个体外不存在感情,拥有能将感情转化为能量的技术。为了满足宇宙无数种族的能量消耗、避免整个宇宙陷入热寂的状态而寻找能源,后发现人类的感情转化而来的能量竟能凌驾于熵,于是决定牺牲人类个体的一小部分来为全宇宙提供能量。与拥有资质的少女签订契约,实现少女的愿望并令其成为魔法少女。

 

祝 中秋节快乐 食用愉快 

==================================

1.初起


随着眼皮的缓慢张开,眼前的黑暗逐渐被一抹白光撕裂开来,菲欧娜看着白色的天花板,在不知道已经是第几个这样的早晨醒来。


她揉了揉有些酸痛的眼睛,脑中混乱的思绪让她心神不宁。


第二十四个……


她已经连续轮回第二十四次了。


在周一的早晨醒来,在周五的夜晚入睡后第二天便又会退回原地,就像一个挣脱不开的枷锁一般。


菲欧娜,曾与丘比定下契约的魔法少女,在成为魔法少女第五天后见证了这个城市的毁灭,她不仅仅是想摆脱这个轮回而已,她更想拯救这座城市。


第一天,和往常一样去面对这座即将崩塌的城市吧。


菲欧娜起身穿好校服,匆匆忙忙的梳了个头叼着片面包同母亲道了声再见便离开了家中。


而一路上的行人却与往常一样,丝毫不明白等待他们的即将是毁灭。



 

“早上好,菲欧娜。”


克洛伊·奈尔一如既往的同菲欧娜打招呼,身为菲欧娜进入魔法世界的钥匙,淑女的典型代表克洛伊也在为这座城市努力着。


“早上好,今天放学也要去探望姐姐吗?”


菲欧娜微笑着回复了她的问候,走到位置上坐下,开始与她攀谈起来。


这样的举动已经重复了二十四次,有着一头鲜艳红发的少女却并没有表现出一丝异样。


克洛伊成为魔法少女的契机是因为姐姐——薇拉·奈尔,姐妹之间血浓于水、无法割断羁绊让这个已经相处两年的伙伴肯舍弃生命。


薇拉曾出过车祸,被送入ITC至生命垂危,最终却被抢救回来了这样的一个连本人都不可思议的奇迹。但菲欧娜却知道,这是与丘比定下契约的克洛伊的愿望——


让她能够忘记姐姐因为车祸而给她带来的忧伤。


她的武器,忘忧之香是如此定义的。


因为这份祈愿,强大的因果之力扭曲了薇拉的因果线,将她从死神手中抢回,却让克洛伊从此行走在刀尖之上。


菲欧娜正与克洛伊交谈着,似是感受到了什么,呆滞了一秒后回头向窗口看去,视线所经过之处却一片空白。


她见没有异样,便转过头继续与表示疑惑的克洛伊唠嗑。


窗外却悄悄露出了一双白色的顶端带有一抹粉红的像兔子一样的“耳朵”。


从奇怪的生物的视野中看去,旁边稀稀疏疏的线条却是让中间红发少女冗杂的因果线显得格外突兀,一圈一圈的缠绕着,交错着的因果线,无一不显示出眼前少女身上所背负的重担。


真是奇怪。


奇怪生物如此想道。



 

2.鸮鸟


当落日的余晖洋洋洒洒的照进教室时,最后一节课的铃声如期而至,菲欧娜将散落至左侧的一缕头发拢至耳后,等着讲台上的教师一句“放学吧”便开始从课桌中收拾东西。


“我说……菲欧娜就没有什么想实现的愿望吗?”


克洛伊拎着手提包,双手撑在菲欧娜的课桌上看着她收拾书包。


菲欧娜略微思索了一下后准确的回复了她,


“现在,还没有。”


见她收拾好书包起身准备走出教室,克洛伊也没有再问下去,而是快步几步跟上她的步伐,换了个话题与她说说笑笑。


却没有看见菲欧娜眼底平静无波的水面上有一丝的涟漪。


这个世界是一个不会因为细枝末节而改变命运的世界,只要在大的抉择上选择正确便不会偏离世界线,但是……这次轮回的克洛伊问她“愿望是什么”便已经动了想要让她成为魔法少女的意思。


虽说自己在一个小时后便会遇到丘比成为魔法少女。


但是世界线已经在发生偏移了,从克洛伊问出口的那一瞬间。而这样的变化是她所料不及,也不想这么快发生的。


如今,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红发少女这么想道。



 

“!!!菲欧娜!!!!快躲开!!!!”



 

身后的一声叫喊让陷入思考的菲欧娜顿时本能的向后退了两步。


“刺啦——”


巨大的一声声响从眼前传来,此时菲欧娜的左脚还正踩在斑马线上,面前呼啸而过的车辆骤然停止在斑马线的中间,两旁的行人都停了下来朝这边看来。


不知何时有人喊了一句“出车祸了!”所有人才都反应过来。


“菲欧娜!你知不知道刚才有多危险啊!你最近是没睡好吗?!”


克洛伊拽着她的衣袖,数落的话语中还透露着浓浓的关心。


菲欧娜将右手放在心脏处,从心脏传来的剧烈的跳动才让她觉着自己还活着,顿时一阵后怕。


如果自己死了……是不是这一切都会不复存在……


她没有再想下去,也不敢想下去。


突然,紫色的瞳孔似是看到了什么一般,向马路中间,静止的车前奔去。


“菲欧娜!!!”


红色的长辫在空中飞扬,克洛伊无助的望着眼前的身影向前奔去,却没有阻拦。


紫色的瞳孔中看见的是车子的前面,躺着一只血迹模糊的动物,从不失华丽的羽毛上看,应该是一只比较名贵的鸟。


她不顾周围的行人,毅然的捧起他,将他搂在怀中,向克洛伊走去。


红发少女染上血迹的脸庞带着坚定,双手搂着的渐渐冰冷的鸮似是什么人间珍宝。


她不懂为什么自己要救一只“鸟”。


但她的内心有一种声音,叫嚣着,哭喊着道——


“救救他……求你救救他……”


拯救世界,如果连一只鸮都救不回来,还谈什么解救众生?


紫色的眼眸中是信念,无法动摇的决心。


“克洛伊,我要救他。”



 

3.契约


“好。”


克洛伊没有再多说,她明白好友这回是认真的,便将她带到了小巷之中。


观察了周围没有外人后,开口呼唤丘比,


“丘比,在吗?”


一个圆圆的大脑袋便从墙上探了出来,两旁耷拉下来的耳朵一般的尖端上各套着一个金属环,白色的小巧玲珑的身子行走时格外灵活。


“你……叫菲欧娜是吧?你确定要与我签订契约,从此为了消灭魔女而不惜一切?”


白色的小生物开口竟是一口人言着实让人震惊,但它面对的却是菲欧娜,一个跟它签订过二十三次的魔法少女。


菲欧娜没有再思考,视线与丘比对上,手上抚摸着鸮已经血迹斑斑的羽毛,缓缓道,


“我确定。”


“那么……告诉我你的愿望。”


丘比半眯着眼看着眼前的少女,蹲坐在墙头与落日的余晖染为一体。


菲欧娜将手中的鸮温柔的放在脚边,起身向面前玲珑的小家伙道,


“我想救他,让他活过来。”


克洛伊识趣的向后退了一大步,给丘比与菲欧娜让开了空间。


只见丘比上前一步,菲欧娜的身体悬浮在空中,白色生物的两只长长的如同耳朵一般的物体从菲欧娜胸前隔空抓取出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一般,随着菲欧娜心脏处的一声剧痛,红发的身影从空中坠落,最后落入一直在旁观的褐色短发女子的怀中。


落在菲欧娜手心中的,是散发着紫色光芒的灵魂宝石,丝毫没有沾染上污秽的宝石纯洁无瑕。


与此同时,菲欧娜缔结契约前小心翼翼放在地上的鸮身上的伤痕与血迹已经消失不见,似乎从来没有之前发生的车祸的一幕。


菲欧娜紧紧地抓住灵魂宝石,被克洛伊搀扶起来后,她跑向鸮的方向,见他的身体已经恢复温度,不似之前那般冰冷,这才缓缓松了口气。


回头再去看墙上时已经没有了丘比的身影。


“值得吗?将这样一个珍贵的奇迹给了一只鸟。”


克洛伊没有质疑自家好友的决定,但还是对她许下这样的愿望表示惋惜。

菲欧娜并没有正面回答她的问题,而是将鸮搂在怀中向前走去。


片刻才回复她道,


“是啊……为什么呢……我也不清楚,克洛伊。”


等克洛伊仔细审视完这番话的后,眼前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已经在夜色中逐渐离自己远去。



 

4.神明


菲欧娜的母亲并没有询问自家女儿为何这么晚才回家,并且还带回一只名贵的鸟类,应该说,是从来没有过多地在意过,自从她的丈夫抛下母女两人后。


菲欧娜快速的进了晚餐,洗漱完后便飞快的进了房间去照顾鸮。


不大的房间里挂着遍是少女心的小玩意,塔罗牌,水晶球,法阵,有关魔法的东西她都有研究。没有开灯仅仅只有中间的一盏星星灯照亮着房间里的空间,染上了一股神秘的氛围。


菲欧娜见鸮还在沉睡,便拿出灵魂宝石,只见一道白光闪过,自上而下包围着红发的少女,在片刻后又化为泡沫一般逐渐消逝。


而那白光之中显露出来的少女,红发张扬而又充满活力,头上白色的羚羊之角配上一身雪白无暇的修女服,散发出来的圣洁的光芒照耀着这片空间,强大的魔力冲击让正在沉睡的鸮皱了皱眉。


之前被菲欧娜握在手中的紫色的灵魂之石被镶嵌在一柄长法杖上,宝石的边缘还生长着藤蔓,似乎连法杖都是用木材制成的,有着浓郁的生命之力。


菲欧娜握住浮在空中的法杖,一股久违的熟悉感油然而生。


“长生。好久不见了,老朋友。”


低喃的语气似是真的在向一位许久不见的老朋友问好一般。


“这一次的轮回也拜托你了,为了打败魔女之夜。”


略带悲戚的语调,勾起了少女心中对于之前的回忆。


“咕。”


一声细微的叫声将迷惘的少女从彼岸中拽回。


菲欧娜快速整理自己的仪容和即将坠下的泪珠,向原本躺着鸮的地方看去。


一双蓝色的大眼睛正在盯着她。


那双眼中有着她无法读懂的怀念……和深情。


“鸮?抱歉,我吵醒你了吗?”


小家伙扑棱几下,扇动翅膀颤颤巍巍的落在菲欧娜的肩上,用头蹭了蹭她的脖子。


阵阵的痒意从脖子上传来,菲欧娜不得不放下手中的长生,用左手揉了揉鸮脑袋上的毛,让他从自己的肩上飞下,落在手中。


“你是通灵性的呢。”


菲欧娜嘴角遮不住的笑意,落在鸮的眼中,却是久违的情景。


“早些睡吧,你才刚醒,还需要休息。”


红发少女解除身上的魔法少女形态,将鸮放在床头柔软的抱枕上,等那双湛蓝的双眼闭合后便钻入被窝,将房间里灯盏关掉,闭上双眼便陷入了睡眠中。


却殊不知那双如同湖水一般美丽的双眼在她睡着后悄悄睁开,翅膀的羽毛拂过她的脸颊似是在安慰她什么。



 

4.曾经


“菲欧娜?”


“欢迎加入我们魔法少女的小分队!”


褐色短发的少女向白衣少女伸出了右手,旁边黑肤色黑发的异服少女则笑盈盈的看着她。


“从今天开始,一起加油吧,为了这世间的正义!”


眼睛止不住的酸……


为什么要流泪呢……?


拥有这样的伙伴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吗?为何,为何,我的内心却半分高兴不起来呢?



 

红色的秀发在空中飘扬,手中的长生亮起,便是时空的瞬间折叠,一瞬间瞬移至魔女的背后,给予绝望的聚集体魔女致命一击。


望着伙伴们对自己挥动的双手,菲欧娜拿着魔女掉下的悲叹之种吸去了灵魂之石的污秽,却陷入了迷茫之中。


“丘比,你说,我们魔法少女究竟是为了什么而存在?”


红发的少女在与同伴们道别后独自一人站在高台上这样问着白色的小生物。


“那么……你的愿望是什么呢?菲欧娜·吉尔曼。”


我的愿望是什么呢……?


我曾为了怎样的祈愿而甘愿献上这份灵魂?


我记不太清了。


毕竟已经是二十三次轮回了嘛。



 

我第一次听说还有“魔女之夜”这样的魔女存在的时候,内心便涌上了一股不安。


黑发的前辈却不以为然的拍了拍我的肩膀,似乎并不将这传说中的最强魔女放在心上。


“我说,菲欧娜你害怕什么,这不是还有我们吗?”


也是呢。


自己明明不应该害怕的呢。


红色少女转过身去,同伴们都在微笑着看着她。


高台上的这一幕,被铭刻在了记忆的深处。



 

丘比……


你救救她们好不好?!!


你救救她们啊!!!!!!!


“说好要一起继续对抗魔女的呢!


“你们醒醒啊!!!!克洛伊!!!!帕缇夏!!!曾经的对我的承诺都忘了吗!!!!”


红发少女狼狈的蹲在褐色短发的魔法少女的身边,而克洛伊的手中握着的是已经完全变成黑色的灵魂之石。


“我们打不过它的……咳咳……快点跑……”


躺在地上的少女的眼角滑过一滴泪珠,眼中的绝望随着眼皮的合上而消逝,灵魂之石——或许已经不能称它为灵魂之石了,而是——


悲叹之种。


“活下去,菲欧娜……我知道你是被神明庇佑的人。”


“一定能拯救这座城市的……对吧?”


不停的哭泣的少女看着逐渐前进的魔女之夜,悲戚的眼光中带着无尽的绝望,手中紫色的灵魂之石正在逐渐变得浑浊不堪。



 

“好……我会拯救这座城市的……我会的……我会的……”



 

拯救这个世界,便是我不断轮回的责任。



 

5.情感


“又是第一次轮回的事情吗……”


菲欧娜捧着混乱的脑袋痛苦的回忆。


她已经很久没有想起第一次轮回的事情了,自从那次轮回之后的无数次尝试,她都没能拯救她的伙伴。


“所有的一切,都由我来扛,她们,不应该承担这些。”


菲欧娜叼着发带,在鸮的不断骚扰下艰难的编好了麻花辫。


“我不清楚为什么我会选择将你带进这个危险的漩涡。不过,你是不同的吧?”


红发少女逗弄着鸮,惹得鸮不住的扑腾以表示抗议。



 

“抱歉……我来晚了。”


菲欧娜慢跑着到了克洛伊跟前并致歉。因为鸮硬要跟着过来的任性实在是耽误了不少时间。


克洛伊看了眼手表,并没有责怪她的意图,但语气中却有种说不出的异样。


“没……没事,今天将这边的魔女处理完就行,不用太多时间。”


菲欧娜显然发现了她今天的不对劲,却也没有再继续追问下去,而是安抚了下肩膀上因为魔女散发的绝望而躁动的鸮。


而依偎在克洛伊脚边的丘比望着鸮似乎有些好奇。


克洛伊整个晚上的战斗都显得有些不对劲。


或许是因为家里发生了什么事吧?


显得有些阴郁,与暴躁。


第三天晚上照旧的与魔女战斗的菲欧娜也在思考着这件事。


当克洛伊第三次丢错香水瓶导致人鱼魔女进入暴动的时候,菲欧娜才认识到这件事的严重性。


克洛伊整个人自上而下散发着绝望的气息,她丰富的经验似乎都因为本人消极的情绪而遗忘脑后,嘴角带着时不时的苦笑,拼命向魔女丢掷各种用途的香水瓶的行为,宣泄着内心的极度痛苦。


是不管不顾,连自己生命都不爱惜的行为。


不对劲……克洛伊是很爱护自己的香水的……


眼前这个将生命视为儿戏的人究竟是谁……


她还是克洛伊吗……?


“克洛伊!!!你到底怎么了?!”


人鱼魔女被打败,并没有掉落悲叹之种。


运气真不好呢。


克洛伊正准备离开时,突然被身后的声音喊住。


她压抑着内心的绝望,回头无力的安慰菲欧娜道,


“我……?我没事啊。菲欧娜也早些回去吧。”


模糊的背影消失在黑夜之中。


菲欧娜无助的站在原地,鸮在她的头上盘旋着,似是想安慰她。


“不跟上去看看么?她或许会有危险哦。”


白色的生物从暗中走出,这样提醒着菲欧娜。


“不用你提醒。”


冷漠的语言不含一丝的情感。



 

“菲欧娜……你究竟是谁?”


“我很好奇。”



 

6.魔女


克洛伊在与菲欧娜分别后并未往家中走去,而是自顾自的走向车站。


菲欧娜不清楚她要做什么,只能偷偷的跟在她的身后。


只见褐发紫衣的女子拿出灵魂宝石,转换为魔法少女形态,单枪匹马的进入了魔女的结界。


距离她有一定距离的菲欧娜只隐约看见克洛伊在战斗。


不要命的战斗。


拼命的将自己的武器向魔女丢去,自杀式的攻击虽然将魔女的使魔杀得一干二净,却让自己的身上也添了大大小小的伤口。


“姐姐……为什么……为什么要与他走得那么近……”


“明明知道我喜欢他啊,明明知道这是妹妹无法割舍的最后一样东西啊……”


“从小到大什么东西都没有关系……都拿去好了……为什么……连他也要夺走……”


破碎的语言到后面菲欧娜已经听不太清了,看见的只有她不断掉落的泪珠与帽子上的灵魂之石的逐渐浑浊。


“去死吧!!!去死吧!!!!”


灵魂之石逐渐浑浊,已经到了快要被黑色所侵蚀的程度。


她会死的!


菲欧娜的心里只有这一个想法——她不能让克洛伊就这样死去。


“克洛伊!!!!振作些!你再这样下去会被绝望侵蚀的!!!”


“你会死的!”


焦急的呐喊声传到正在流泪的少女的耳中,让她略微迟疑了片刻。


但回复菲欧娜的只有克洛伊的一个回头与满满愧疚的眼神。


“抱歉……菲欧娜……我,撑不住了……”


已经完全变成黑色的灵魂之石变成了悲叹之种。


黑色的风暴笼罩着她,褐发的少女消失在了漩涡的中央,原本因为魔女的使魔死去而消失的魔女的结界再次出现,不断的香气刺激着菲欧娜的感官,让她不得不捂住口鼻。


等风暴退去时,菲欧娜呆滞的望着眼前的一切。


被枷锁困住的魔女,头是巨大的香水瓶,细长的身子倚靠在贵妃榻上,旁边的使魔正在叮呤咣啷的调配着香水,而这不断向外扩散的甜美香氛在魔法少女的眼中却是剧毒。


这是什么……


魔女吗……?!


克洛伊……克洛伊呢……


“克洛伊!!!!!!!!!”


菲欧娜在喊出这句话后便被一只利爪给拖出了魔女的结界。


鸮就站在她的面前看着她。


旁边则探出了一个白色的脑袋,正是丘比。


“诶呀……看来我还是来晚了。”


记忆中什么被自己选择遗忘的记忆正在复苏。


“丘比……这是怎么一回事……”


“为什么克洛伊会变成魔女……”


菲欧娜目光呆滞的看着面前自己轻轻松松就能捏死的生物。


而它的不以为意则更让菲欧娜愤怒。


“在这个国家,将正在成长的女性称为少女吧?”


“所以,最后的结局是成为魔女的你们,就应该称之为——魔法少女,不是吗?”



 

“杀了我……我不想成为魔女……”


克洛伊笑着看着轮回多次的菲欧娜,将浑浊的灵魂宝石递到她的手上。


“活下去,菲欧娜……我知道你是被神明庇佑的人。”


“一定能拯救这座城市的……对吧?”



 

“好……我会拯救这座城市的……我会的……我会的……”



 

不知何时起,菲欧娜的紫色的灵魂之石也变得浑浊,摇摆不定。



 

“少女的感情最为丰富,这次收集的绝望足够这个世界撑一段时间了。”


“不过……反正两天后这座城市也会被魔女之夜毁灭,你说是吧,不断轮回的菲欧娜小姐?”


像是被戳破了秘密一般,菲欧娜望向趴在地上人畜无害的丘比的眼神中闪过一丝的凛利,在无数次轮回之中不断迷惘着的,不断哭泣着的,不该是她。


她已经为了拯救这座城市,而选择放弃一切了。


“怎么?想杀了我吗?我可是有很多分身随便你泄恨哦。”


丘比说完还摇了摇尾巴,半眯着眼注视着眼前的少女。


“Incubator,我是不会放弃的,不仅仅是为了这座城市。”


似是听到什么笑话一般,丘比的语气带上了一丝的嘲讽——



 

“哦?看来你还没发现啊,这五日的轮回就是一个死局。不论你的因果线怎么强大,没有你身边那只鸟的帮助,你或许连一天都活不过。”


“这座城市,在很久之前就已经被毁灭了。”


“这一切仅仅是你的幻想而已。区区魔女的结界,竟将我困了这么长的时间。”



 

“我可没工夫陪你玩了。”



 

雪白的身影消失在菲欧娜的眼中,她像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傻子一般,拯救着一座不可能被拯救的城市。


“我的一切……都是被否定的吗……”


“这一切……都是我的幻想吗……”


菲欧娜有些不敢置信的对着这一切的真相。


她很久以前就成为魔法少女了。


或许因为在一次战斗中灵魂宝石浑浊而成为魔女。


而这五日的轮回,仅仅是她身为结界主人的幻想罢了。


她幻想着拯救这个世界,却不知这个世界已经被毁灭。


所有的所有……


都是她的幻想罢了……


绝望的情绪在空中蔓延,紫色的灵魂宝石变得越来越浑浊,漆黑的如同没有光明的黑夜。



 

“菲欧娜,快想起来,你的愿望,你的所爱,是什么?”


温柔的男声从空中传来,给予了红发女子片刻的清醒。



 

7.愿望


菲欧娜做了一个很长的梦,这个梦不同之前的第一次轮回的经历,而是她真正的,变成魔女之前的所有记忆。


菲欧娜,普通的初中生,有着优异的成绩和倾心的青梅竹马。


本来,这一切,都该如此发展下去,与喜欢的人缔结连理,步入婚姻的殿堂,直到终老而死去。


但,她的青梅竹马——伊莱·克拉克却日渐忧郁、阴沉,瘦的不成人样。


她知道他是因为失去了神力而烦恼,她也知道,她的一番感情只是自作多情。而他所深爱的人,不过也是为了他的神力而接近他。


但是菲欧娜不愿意看到他如此消沉,便主动找到丘比缔结了契约。


愿望是——恢复伊莱的神力。


看到伊莱欣喜若狂的眼神,向她道别并步上追求神明的路途,她真心为他高兴。


他追求着他的道路,而自己,也在为这这份奇迹而努力。


至于这份少女的感情,就埋藏在心底吧,或许,随着时间就淡了呢。


她的眼角不知何时已然划过一滴泪珠。



 

“这是……第几天了……”


菲欧娜从黑暗中醒过来,外边已经是太阳当空。


她拖着疲惫的身子爬下床,翻开日历,已然是星期五的早晨。


“魔女之夜”……将在星期五的下午到来。


菲欧娜在房中张望着,到处都寻不见鸮的身影。


她不是迟钝的人,听了丘比的一番话后也明白,伊莱是想让她在结界中活下去,就算不断重复这样的生活,也比成为魔女要好。


她不知道伊莱是如何办到让她不断在自己的结界中轮回的,但他知道,他一定是与神明做了什么交易,并且付出了什么很宝贵的东西。


“我的所愿,我的所爱是什么呢……?”


想到他走时对自己说的一句话,眼泪便再次不争气的掉了下来。


“他是喜欢着我的吧……”


“为什么……不来找我呢……”


“明明知道我等了很久了……”


红发的少女坚定地握着紫色的灵魂之石,低喃着什么。



 

“魔女之夜,我已经不会再惧怕了。”



 

8.恶魔


魔女之夜降临的那一天,天空昏暗无比,伴随着巨大的暴风,所有居民都进入了地下紧急避难所,而此时空无一人的街上,菲欧娜坚定地迎风站立。


红色的长发披散在脑后,随着狂风向后飘动,白色的修女服与紧握在手上的长生,似是在向旋风中的魔女之夜叫嚣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从旋风中显露出来的巨大的魔女,其姿态犹如身着夜礼服的人偶倒挂在一个浮于空中的巨大齿轮之上,向卑微渺小的菲欧娜展示着自己碾压式的强大。


菲欧娜咬紧牙关,用长生在身前画出门之钥,瞬间转移到魔女之夜的头顶,用长生向魔女之夜击去,虽然攻击到了它却因为反作用力而向后退去跌坐在地上。


传来的一阵疼痛并没有让她放弃攻击,菲欧娜坚持着从地上站起来,继续用长生进行瞬移和攻击。


菲欧娜此时的心中就只有一句话——


打倒魔女之夜。


这是她唯一能够自我救赎的方法。


如果能够拯救这座城市,那么,就不会再绝望了吧?


但她的想法还是过于天真了。


魔女之夜正在以令人无法想象的速度恢复着,菲欧娜打在她身上的伤痕只是微不足道的一点擦伤而已。


但这点擦伤却让菲欧娜筋疲力尽的倒在地上。



 

我就要这样死去了吗……


明天……就又会回到起点吧……


不管做什么都是毫无意义的吗……


无法被拯救的么……


一滴泪珠从眼角滑落,落在手上的灵魂之石上,却并没有让浑浊到极点的灵魂之石有片刻的洁净。


白色的生物正在她的上方看着她,像是在看着什么试验品一般。


隐约还传来一点声音。


“放弃吧,魔女之夜是你无法独自战胜的魔女。”



 

真的就要这么放弃了吗?



 

菲欧娜自嘲的笑了笑,像是想起了什么,眼神又重新带上了一丝光芒。



 

“克洛伊魔女化的时候爆发出的能量,足够能杀死一只相同等级的魔女。”


“那么……背负了二十四次轮回的我的因果线,魔女化的时候,就能杀死魔女之夜了吧。”



 

丘比听见她这番话,一直笑着的表情此时却染上了一丝惊恐——


“你疯了吗??!!你这么做的话会在结界里死去的!!”


“疯子……疯子……你和晓美焰一样都是疯子……”



 

“放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我的女孩,我会在身后接住你的。”


熟悉而又令人鼻头一阵发酸的声音响起,菲欧娜几乎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到了所谓的天堂。


她轻吻着手上的灵魂之石后嘴角带笑,决绝的捏碎了浑浊的紫色灵魂宝石。


紫色的魔力瞬间覆盖了整座城市,被包围的魔女之夜像是感受到了什么危险一般飞快的逃离,但却仍然无法逃出飞速扩张的魔力包围圈。


魔力的中央,显现出来的并不是想象中的造型奇异的魔女,而是银发紫衣的少女。


缓缓张开的紫色双眸中的是诱惑与爱恋。


原本应该变成悲叹之种的灵魂之石,此时却镶嵌在长生的顶端,成为了散发着紫色光芒的恶魔之石。


妖艳的少女微微勾起嘴角,周围的景象突然崩塌,化身恶魔的少女就这样冲出了困住自己多时的“牢笼”。


在她面前的男子,一身白衣,三角形的眼罩与肩膀上的役鸟,还是多年前自己熟悉的模样。


“菲欧娜,我的女孩,好久不见。”


菲欧娜眼角的泪珠止不住的往下掉,却还是勉强的挤出了一个笑容,道,


“我不管你付出了什么换来我的轮回多次。”


“但是,我的心上人,不论是人是神,只要他还在这世上,还能被我找到——”


“我就绝对不会放手。”



 

9.后记


“我不小心弄丢了我的女孩。”


“我不经意间弄丢了我的男孩。”


“她为我奉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只为换来我的笑容。”


“他为我向神明许下承诺,将我从魔女的悲剧中拯救出来。”


“她心为苍生,在二十多次的轮回之中仍想拯救这座城市。”


“他自私自利,却为了我甘愿奔波多年,甚至放弃了我曾许下的奇迹。”


“她是我一直在寻找的女孩。”


“他也是我一直在寻找的男孩。”


“如果你看见了她,可以告诉我吗?她叫菲欧娜·吉尔曼。”


“如果你看见了他,可以通知我吗?他叫伊莱·克莱克。”


“如果我已经离开,请你转告她——”


“如果我已经离开,请你转告他——”



 

“多年前很抱歉没能说出口的一句话。”


“我喜欢你。”

 


评论(14)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