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清曲midnight

头像私稿勿用。
“万物至理。”

d5-占祭/患心/囚机/伞蝶-
原神-海你/归离/卡珐-
yys-童缘/修帝-
头像是辞酒画的人设 背景是02

早上好,
派不起用场什么的,
毫无意义什么的,
请不要擅自贬低自己。
——晓美焰

[占祭·七夕贺文·小“甜”饼刀子慎入] 《鱼玄机》

食用须知:

 

占祭七夕贺文 私设如山 微ooc 小“甜”饼警告

 

食用bgm hanser的《鱼玄机》

一定要听hanser版本的bgm!!!并且单曲循环!!!

如果实在困难就算了叭或者可以其他版本!

后来又去听了几个版本包括原版都很有感觉

如果点不开链接可以5sing或qq音乐搜《鱼玄机》

选择hanser演唱版本单曲循环

食用bgm请点这里√

链接2以防万一

 

其中伊莱,菲欧娜原形为温庭筠与鱼玄机

文中摘录的为歌词与鱼玄机的诗句

文中故事为架空虚构

 

背景简要:唐代,寒门书生兼谋略家伊莱在小巷中遇见了被邻居唾弃为“怪物”的烈士遗孤菲欧娜,发觉菲欧娜的文学造诣和潜力之后带回府邸抚养长大。

 

最后祝各位能认真看到这里的看官七夕食用愉快~

===========================================


世上问“玄机”为何?


易求善价难得有情,


如此说法,


其实玄机不过这句话罢了。



 

长安的腊月,凛冬已至,出门便望见周遭的梨树在一夜之间开花。


雪白的一片让人心疼。


女子倚靠在窗边,拨弄着牵牛花枯黄的枝叶。


额上的花钿鲜红欲滴,衬托女子的容颜越发憔悴。


一头紫色长发拖地,杂乱无章却看得出主人以前保养的很好,只是这发随主人的心。


怕是心乱,这发也乱了吧。


怕是心乱,这发也如思念一般绵长如河水蜿蜒而下。


怕是心乱,这拨弄花草的手竟有几分颤抖,不知想起什么,眼角竟滑下一滴泪珠。


多少日的等待,也等不到一封书信的平安。



 

他是不要我了罢。


也罢。也只是我一厢情愿。


也许此去经年忘了也罢,只不过是一句了无牵挂。



 

长安的春天,说快也不快,但总是不会迟,逐渐温暖的日子,可温暖的了这颗冰封的心?


这日,梨树才正正当当开满树,雪白的花,仿佛依旧在冬日。


明日,海棠慢慢复苏,粉嫩色的花,风一吹,竟娇弱的掉下无数落花。



 

海棠春睡梅妆惹落花,悠悠一抹斜阳吹尺八。


榻上青丝泪染了白发,秋心入画。



 

一旁的侍女终究还是不忍,开口道。


“夫人,这初春外边凉,您还是进去吧。”


女子却执意留在院子里。


不会有人知晓他们的第一次相遇,便是在这样的日子里。


那天的天气普通的不能再普通,长安的海棠花开花落不知几回。


他一身蓝袍,宛如她的神明,将她从苦海中带离。


从此,琴棋书画,诗文候教的风雅,皆是为他一人作答。



 

“不知小姐为何沦落至此?”


“既没有亲人,不如便跟着敝人吧,至少能保你衣食无忧。”


“好。”



 

“一尺深红胜曲尘,天生旧物不如新——

合欢桃核终堪恨,里许元来别有人——

井底点灯深烛伊,共郎长行莫围棋——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玲珑骰子安红豆——先生,可是在思念什么人?”


“一个故人。”


“那——这入骨相思,又是何味呢?”



 

“既然先生为陛下的猜疑而烦恼,娶妻是唯一办法,那么,可否容小女子借光于先生?”


“你知道我有喜欢的人了,我不愿耽搁你。”


“娜儿愿为先生排忧解难,不过是一个对陛下的推辞罢了。”



 

“抱歉,娜儿。军中有急事,我必须走了。”


“我会回来的,等我。”



 

“夫人!夫人!”


“何事如此火急火燎?”


“夫人!前方急报来说军队伤亡惨重!先生他不知所踪!”


她的心脏一瞬间凝滞,眼角顿时发酸,泪珠不争气的往下坠。



 

她不明白自己这是怎么了。


——原来,自己早已爱上了他。


就算他有喜欢的人,就算只是个虚名,就算继续死皮赖脸的待在他的身边……


——都是没关系的啊。


但是,先爱上的那个人,注定是这段感情里的输家。



 

缘来冥冥之中放不下,玄机如卦。


红尘一刹那这一世的繁华,不过由春到夏。


由真变作了假造化终虚化,人间岂能安得双全法?



 

长安的夏天,在不断的一天一天中到来了。


女子开始尝试着出门。


不过也是一种换着法子消磨时光的无聊罢了。


春日被进贡给陛下的贡品,也送到了先生府上的两盆夹竹桃,已经缓缓绽开了花瓣。


她还记得年少时自己第一次知道世界上还有这种花的情景。


那时,他还在。



 

刚刚长开的娇嫩少女在花园里流连忘返。


女子皆有爱美之心。


当她准备用手触摸一朵深红色花朵的时候,却被他抬手拉开。


“娜儿,这是夹竹桃,有毒,小心些。”


“先生!但是她很漂亮啊!”


“娜儿比她还漂亮,不是吗?”



 

世人皆说那夹竹桃毒性极强,没人能够幸免。


但在我看来,你却是比那夹竹桃毒上千百倍。


还让我中了一种名为“爱”和“思念”的毒。



 

女子走在大道上,旁边的人来来往往,谁难道不是谁的过客呢。


你难道也只是我人生中的一个过客吗?


她在人群中寻找着,希望能够看见刻骨铭心的那个身影。


蓝色的身影一闪而过。


刹那间,她好像寻到了什么,自顾自向前跑去——


但那空地上已经只剩下了泥土与车轮碾压过的痕迹。


一切一切化为泡影,向空中飞去。



 

似梦非梦恰似水月镜花,长安不见长把相思念啊。


为何我又偏偏遇上了他?


——咫尺天涯。



 

似梦非梦恰似水月镜花,长安不见长把相思念啊。


为何我又偏偏遇上了他?


——枉自嗟叹呀。



 

看春风吹动榆荚留下,我这一缕香魂落谁家。


都说下辈子青梅竹马,美玉无瑕。


红尘一刹那这一世的繁华,不过由春到夏。


独自轮回罢。



 

也许此去经年忘了也罢,只不过是一句了无牵挂。



 

逐渐接近的长安八月,风却依然没有带来他的消息。


女子已忘记了这是自己一个人度过的多少个七夕。


如今,怕是在无数个上加了一个吧。



 

别日南鸿才北去,今朝北雁又南飞。

春来秋去相思在,秋去春来信息稀。


 


“今年七夕,先生可有人作陪?”


“不曾。”


“小女子也不曾有,不如,先生将就一下吧。”


“娜儿如今可是惊动长安的大美人,何愁没有人作陪呢?不要再取笑先生了。”


“那些纨绔子弟,可有先生的半分的好?庸俗之辈,拒绝也不曾可惜。”



 

女子抚摸着头上的木质发簪,岁月已经在它的上面留下了斑驳痕迹,从簪尾的圆润可知主人经常抚摸它,不知这木簪的主人可是在思念哪家的负心郎。



 

“娜儿,你放心,陛下现在重用我,这只簪子先送你,等俸禄下来,我必要将那锦衣阁买空!”


“先生不必对小女子这般好。”


“你可是我唯一的亲人了,等你出嫁,我必要十里红妆将你风风光光送出去。”


“万不可让你的心上人以为你娘家没人好欺负。”



 

但你可知,我唯一想真正嫁的人——是你啊。


不必要十里红妆,


不必要满城盛世,


我只求你能回头看一眼我。


还有个女子在为你苦苦等待。


我只求你能在心里留给我一块位置,


不是亲人,不是知己,而是妻子,


就算渺小到无限小,只要有,娜儿就心满意足了。


我唯一的愿望可能就是如此,


卑微到如此。



 

女子决绝的拿起剪刀,拖至地下的长发不再留恋的“咔嚓”一刀剪断。


齐腰的紫发像极了那年的七夕的自己。


如今,这长发斩断,这情丝……可一并斩断了?


也只是自欺欺人罢了。



 

八月七日的晚上,长安灯火通明,街上人来人往,灯会一如既往地召开。


她换上十年前的那件衣袖,颜色鲜艳到如今已经变成素衣。


提上灯绾了一个极其简单的发簪,将那只木簪簪上,对着铜镜贴上桃花花钿,提着一只花灯便踏出了门槛。


夏日晚上的风拂面带来一丝凉爽,她的心情一如十年前的七夕一样,甜蜜而痛苦。

 



河边路边的大多都是相互倾心的鸳鸯,只有她独自一人走在这漫漫长路之上。


独自一人出灯谜,猜灯谜。


独自一人放河灯。


独自一人走过七夕桥。



 

相传那牛郎织女一年只能相见一面,而你我,是不是阴阳永隔了呢?


“伊莱……”


我喜欢你啊。


当年未曾说出口的话语,如今只化为了一声的低喃。



 

女子在七夕桥上久久伫立,转身欲下桥离开,却装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男人的鼻息夹杂着身上熟悉的气息,熟悉的役鸟拍打翅膀的声音。她不知想到了什么,眼睛就像控制不住一样,眼泪止不住的往下坠落。


“菲欧娜。”


“我回来了。”


片刻的沉寂后女子带着哭腔的声音敲打着男子的心。


“你怎么现在才回来啊!我等了你十年……”


“我喜欢你啊。伊莱。”


伊莱将菲欧娜放开,牵着她的手,递给她了一只兔子玩偶。


“这是你幼时最喜欢的动物。”


“还有。今年的七夕桥,我们一起走完。”


“我的余生都给你,一辈子那么长,我陪你度过。”


“我也喜欢你啊。”



 

菲欧娜也不想再理会伊莱以前所说的喜欢的人,她只知道——


他喜欢她。


那个她等了十年的一句喜欢。



 

还好,等到了他,



 

“好。”



 

也许此前十年忘了也罢,但只望求得一句“我喜欢你啊”。



 

“先生……你喜欢的人是谁呀?”


“我的一位未婚妻,可是她不喜欢我。”


“那先生的这位心上人,比起小女子来谁更漂亮一些?”


“娜儿与她很像。”



 

“先生可曾后悔过娶了我?”


“不曾后悔。”


“那先生的心上人……”


不知从何时起,已经变成了你啊。



 

易求善价难得有情。

——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人。



 

其实玄机不过这句话而已罢。




评论(10)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