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清曲midnight

头像私稿勿用。
“万物至理。”

d5-占祭/患心/囚机/伞蝶-
原神-海你/归离/卡珐-
yys-童缘/修帝-
头像是辞酒画的人设 背景是02

早上好,
派不起用场什么的,
毫无意义什么的,
请不要擅自贬低自己。
——晓美焰

[囚机•伪论坛体] 隔壁班的理科第一绝对有问题

※伪论坛体,校园沙雕短篇。

※想到就写了,ooc预警。

======================================

0.

[仙女茶话会][唠嗑]《隔壁班的理科第一绝对有问题》

发帖人:今天能算对圆锥曲线吗

内容:姐妹们,趁着午休来唠会嗑。


我怀疑隔壁班的理科第一绝对有问题,天天往我们班跑,还美其名曰感受卷王班的学习氛围。我有点不理解他想干嘛?


不是很熟,主要是我理科班一,他隔壁理科班一,然后数理化生轮流拿年级第一,互相看不顺眼罢了。


匿了好多,别解码,再解码你们也解不出来。



2L

只要姐妹你说你哪个年级的,保准马上给你解码。



3L

隔壁理科班一是男生吗?按照楼主这个说法,如果隔壁班认识的人多,来串班很正常啊。



4L 今天能算对圆锥曲线吗

回复3L:没有,他虽然跟我后桌聊天,但是视线一直往我这边瞥,怎么说呢,下课期间算数学本来就很难,他这么一盯,我圆锥曲线又又又算错了。


当时就是很生气,差点没回头一句“你有什么事吗”招呼上去。



5L

我是说,有没有一种可能,隔壁班一......喜欢你?



6L 今天能算对圆锥曲线吗

没那个可能,谈恋爱只会影响我们做题的速度。



1.

特蕾西·列兹尼克匆匆忙忙地夹在高一的学弟学妹中间,一个人往操场走去。上一节下课物理老师特地留她几分钟嘱咐今天物理作业要划掉的部分,导致升旗仪式排队时慢了大队伍一步,只能一个人从篮球场拐个弯混入自己班队伍的末尾。


沿着旁边的人行道下坡,还未走到篮球场,她的肩膀便被轻轻拍了下。


特蕾西转头对上了一双褐色的眸子。


男生戴着校服的帽子和口罩,拍她肩膀的右手此时将口罩拉下,露出了长至脖颈的褐色发丝。


特蕾西眼尖地认了出来,这是隔壁班的卢卡•巴尔萨,两人经常因为交作业在物理办公室门前偶遇,不过他应该没注意过自己。


“同学,请问有没有皮筋,先借我下。”


特蕾西余光向下瞥了眼自己快要到肩的短发,又抬眸去看他,脸上被寒风吹得面无表情:“抱歉,我短发,身边没带皮筋。”


“那我只能去向高一的学妹借了……”他有些懊恼地皱起了眉,早上来得太匆忙把皮筋落在了门口鞋柜上,导致一早上只能带着帽子混过检查,“等会又要被老蔡说了。”


“老蔡”指的是高二的年级组长,教自己班和隔壁班的政治。特蕾西想起来高一的时候卢卡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刚讲完下台后,就被接着继续讲话的老蔡当做反面教材现找现用的事情。


“老蔡可没空说你,他今天要......”国旗下讲话来着。


特蕾西说到一半的句子卡了壳,原因是此刻站在卢卡背后捧着保温杯的身影有些眼熟,似乎就是她刚刚话里提到的——


“卢卡·巴尔萨,你怎么还在这里?”


捧着保温杯的身影猝不及防地出现在他身后。


眼前的少年顿时愣了几秒,而后拉了拉帽檐,勉强地扯了个笑容回头道:“啊,那个,蔡老师好,我还有事先走了。”


特蕾西默默往旁边靠了一步争取拉低自己的存在感。



2.

[学习讨论组][唠嗑]《有没有不生硬且合理的开场白》

发帖人:开普勒三大定律

内容:在线等挺急的。


起因是某天在图书馆被图书馆老师委托了本教辅,一个月了都没人去拿,说是高二学生丢的让我帮忙找找,我在学校总论坛发了几个星期了也没人来找我。直到我昨天不经意间瞥见隔壁物理课代表的作业,发现字迹很像,现在就是有没有合理而且不生硬的开口方式,被否认了也不会尴尬的那种。



2L

震惊,定律大佬居然有一天在男生分坛发的不是题目解法而是人际关系咨询了。




3L

震惊+1,大佬今天的物理最后一题做了吗,我们班对出来一共五种不同的答案,人麻了。



4L 开普勒三大定律

回复3L:[图片][图片][图片]


刚做完还没问过别人答案。




5L

这不是直接上去开口“同学你的教辅是不是丢了”就解决的事吗?思考。



6L 开普勒三大定律

回复5L:其实那个……还有件不太好开口的事,想顺带让她帮忙看下一直调试不好的程序。



7L

有问题。



8L

我懂,这就是大佬吗,无时无刻不想着学习。



9L

楼上你的重点才歪了吧?!



3.

特蕾西一如既往地吃好饭回教室拿了作业和自主去图书馆。中午有空便去图书馆午休是她的老惯例了,不仅人少还有值班老师开暖气,适合睡觉。


正当她抱着一摞书走到图书馆的玻璃门前时,却跟从旁边楼梯走下来也准备进图书馆的卢卡打了个照面。


特蕾西:……


卢卡:……


“你……也来卷?”特蕾西的右手还放在玻璃门的门把手上,看到他手里的书后,像是看到了同道中人,于是便转头问道。


卢卡沉默了一秒后,将手中的书若无其事地往身后塞了塞,而后摆出了一副气定神闲的模样:“没,我来睡觉。”


他是不是不知道这句话很找打。


特蕾西立刻面无表情地推开门从他面前走了过去,而后毫不留情地啪嗒一声将门给关上。


褐色的短发在空中飘动,因少女带风的步子轻轻摇晃。


卢卡推开门走向平日一贯坐的位置,抬眸向她走去的地方看了一眼。两人的位置距离可以说是相隔对角线,简直是图书馆里最遥远的距离。


他托着下巴反思自己哪里又说错了。而后想着横竖这么干坐着也不是个事,既然都说了是来睡觉不如就将午睡时间提前一下好了。


他真没诓特蕾西——横竖就是早二十分钟午休和晚二十分钟午休的关系。



一觉起来,卢卡揉揉有些麻的胳膊,紧了紧披在身上的外套,看了眼手腕上的表。


短暂地醒神之后,他拨开糖纸往嘴里丢了颗薄荷糖,而后拿起手边的作业开始专心致志地刷题。等到他总算将今天布置的物理大题写完时,距离午休结束还有十五分钟。


活动了下手腕,他将手边的书一本一本理好,准备回教室,抬眸却看到了对面角落里,趴在桌上小惬的少女。


宽大的校服外套将整个脑袋的罩住,只露出了有些凌乱的褐色发丝,忽然,似乎是这么趴着有些不舒服,她略微挪了挪胳膊,但没醒,只是原本罩在脑袋上的校服微微滑了下去。



特蕾西是跟着午休结束铃声醒的,先是抬头自顾自发了会懵,而后才揉揉眼睛,将披在肩膀上的外套穿上,抱着旁边的书准备回教室。


抬手正好看见自己还没合起的教辅和上面有些龙飞凤舞的字——字迹不是她的。


在帮她做完了算到一半的题后,字迹的主人还在旁边贴了张纸条:


帮你拉了下外套,顺带写了道题,不用谢。


落款是卢卡·巴尔萨。


她当即拿出手机打开论坛给名为“开普勒三大定律”的私信列表发了条消息。


今天能算对圆锥曲线吗:[图片]


今天能算对圆锥曲线吗:解释一下?



4.

[仙女茶话会][唠嗑]《隔壁班的理科第一绝对有问题》

9L 今天能算对圆锥曲线吗

后续。据说他是因为想问我是不是落了教辅书,后来才想起来我的确有一本找了几个月的教辅,后来自己都把这事忘了。


其实想起来上论坛说个后续是因为他又趁我午睡“顺手”做了我一道教辅题。我严重怀疑他在嘲讽我的做题速度。


[图片]



10L

这能忍?!这我是不能忍的,建议楼主找隔壁班一solo做题速度。



11L 今天能算对圆锥曲线吗

回复10L:我去了。然后随手抽了张卷子,然后俩人对着政治卷干瞪眼。


他:我怀疑你是想比谁文科菜。但是你要是比文科离谱程度,我绝对稳赢。


我:闭嘴,只是拿错了,没人想抢你文科菜鸡的宝座。


后来不了了之了,因为据说趴在外面围观的人太多把老蔡引来了。


别问,问就是丢脸。



5.

开普勒三大定律:提前来跟高二下的新同学打个招呼。


今天能算对圆锥曲线吗:噢,每天都给我发消息的新同学你好。


开普勒三大定律:今天化学有机写了没?我推出来总感觉不太对劲。


今天能算对圆锥曲线吗:好像是不太对劲,你等我去拍个照。


开普勒三大定律:行。



6.

高二下分班考,物化理科班按照年级成绩前五十名组一个A班,于是做了一年半隔壁班同学的特蕾西和卢卡总算是“不负众望”地排到了一个班。


A班茶话会(老师不在)


菲欧娜今天欧了吗:各位好——老熟人了呀。


鸢尾香氛yyds:好家伙,卷王聚集地。


看见鸮麻烦送到9班:都收收手机,刚刚路上过来看见班主任了。


开普勒三大定律:伊莱你记得改个id,A班了。


开普勒三大定律:不在班里无所畏惧。


看见鸮麻烦送到9班:这就去改。


今天能算对圆锥曲线吗:班主任去班里了?


菲欧娜今天欧了吗:对,前脚刚走,我冒着被回首掏的生命危险在给你发消息。


今天能算对圆锥曲线吗:辛苦你了娜娜——


今天能算对圆锥曲线吗:感动.jpg


菲欧娜今天欧了吗:你今天中午不回班啦?


今天能算对圆锥曲线吗:下午第一节不是自修嘛。


菲欧娜今天欧了吗:调课了,跟最后一节语文课换了下,速回,我先溜了。


今天能算对圆锥曲线吗:okk。



7.

老蔡最近的事情特别多。先是路上连着遇到几个头发不合规的学生,后又是晚上和年级副组长拿着手电筒去抓高二早恋,还得专门往偏僻的教学楼走。


他正捧着保温杯去文科班上课,想着唯一一个稍微好一点的消息就是上学期末学考考完后,他只需要教一个班的政治了。


去文科班的路上要经过理科AB班,还没走到A班教室,他便看见前面有两个身影正趴在栏杆上交谈着什么,左边的那个是长发,只拿了皮筋松松地挽了一道落在颈后,右边的拿着笔的是短发,比左边人稍稍矮一些。


老蔡抱着保温杯的手微微颤抖了一下,早恋的雷达便动了起来——


“这位同学。”


做题做到一半的特蕾西被人拍了拍肩,正不解地回头,却看到上个学期还教她政治的老蔡同志正捧着他的标志性保温杯站在她身后。


特蕾西:……老师我干啥了。


“蔡老师好。”刚才还在分析条件的卢卡回头,略震惊后马上反应过来打了招呼。


“蔡老师好。”特蕾西握着笔连忙跟上,期间还得一只手拽着作业本防止它掉下去。


老蔡心里的波涛起伏都掩盖在了略带尴尬的笑容中,他余光瞥见特蕾西手上的作业本,恍然大悟,一边嘴上说着“下课时间还专心学习,值得表扬”,一边还欣慰地点了点头,而后又捧着他的保温杯和政治书,根本没给特蕾西和卢卡反应的时间,头也不回地走了。


特蕾西:……


卢卡:……


“刚才说到哪儿了?”特蕾西转过作业本,看着上面写了一半的化学方程式,陷入沉思。


一旁的卢卡则迎着冷风将校服外套拉链拉上,耳侧的褐色发丝被风吹起,向后飘动:“你真的不觉得冷吗小特,大冬天吹西北风。”


“其实还好。而且这也不是西北风吧。”


“那我是不是还得抓个地理生来判断一下风向?”


“我没意见。”



8.

[总坛][唠嗑]《进贴看今日份的发糖》

发帖人:妃

内容:先让我笑一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高二某班一半人目睹整个事件经过。


前提概要是原本我要讲的这两人还没分班前就是冤家,隔着班的那种,天天争第一。


分班之后凑到一块去了就更是鸡飞狗跳了。


然后今天,他们俩在外边吹冷风讨论题目的时候居然还被老蔡误认为是情侣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全班围观当场感觉就是想笑,只能说,谈恋爱是什么只能影响大佬的做题速度好吧。


是姐妹的都懂,马甲保命。



2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高二年级组长那个老蔡吗,他最近抓了好多对小情侣。



3L

笑不活了。



4L 妃

回复2L:对,是他,保温杯本体的教政治的蔡老师。



5L 开普勒三大定律

?真当我不看总坛?



6L

楼上大佬好!这个回复莫不是……



7L

出现了当事人!



9.

今天的特蕾西•列兹尼克和卢卡•巴尔萨依旧在争理科第一。


以及,热心市民吉尔曼和一众A班学子持瓜子板凳围观。


评论(18)

热度(22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